「2020太麻里金針花季」!山間搖曳的金橙色花海

  • 本文為「名家專欄」授權文章及圖片,以上言論及圖片不代表本台立場
  • 按此投稿

文/台灣旅行趣

今年太麻里的金針花開得非常早,千鶴亭、雙乳峰、忘憂谷的花都已經開了,金針山上有大約4成左右呢!可以趁著暑假出發到「太麻里金針花季」欣賞綻放如曙光般的金針花海,望著在山間搖曳的金橙色「海洋」!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說到夏日賞花,就會想到位在花東地區,每年夏季人們引頸期盼的金針花季!在台灣各地皆有地區種植,例如花東山區以花蓮富里的六十石山、花蓮玉里的赤科山(赤柯山)、南投日月潭及台東太麻里鄉皆可看見它的蹤跡。其中六十石山、赤科山以及金針山,花海面積加起來超過100公頃,是東台灣三大金針花賞花勝地!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太麻里的排灣族語是「Ja.Bau.Li」意指太陽升起的地方,台灣本島的一年裡第一道曙光就在太麻里能看見!是賞花勝地的同時,也是非常受歡迎的日出景點。 除了能在海濱的曙光園區看到海面升起的太陽,也能在金針山上的觀日涼亭欣賞到陽光從雲海乍現。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台東「太麻里鄉」最有名的就是金針花,在盛夏季節金針山上滿山遍野黃澄澄的金針花,總是吸引大批的遊客前來。海拔1,000公尺以上的太麻里金針山,有溪流、瀑布、高山、峽谷,其中從海拔1150公尺的「忘憂谷」和海拔1340公尺處的「雙乳峰」可以向下眺望絕美的金色花毯,是絕美的奇觀!每年6月至12月均有金針花供觀賞或採收食用,最佳觀賞期為8月至9月份,期間舉辦的「金針花季」是當地最受歡迎的活動之一。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金針花」的古稱為萱草、忘憂、宜男草、黃花菊等,由於花型美觀,色彩鮮豔,加工後成品呈金黃色,形狀呈針狀,故取名為「金針花」。屬百合科,適應環境能力非常強,花期主要是在夏季,金針花生長栽培於海拔700至1000公尺,其中以太麻里的金針山面積最大也最出名,因地理氣候清爽、陽光充足,非常適合種植。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今年「2020太麻里金針花季」活動從8/1至9/13止,交通管制期間為8/1至9/13每日08:00到17:00。由於疫情關係今年取消了「金針花季賞花專車」,還請各位賞花的遊客們須自行開車或騎車前往。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前往金針山可從太麻里車站沿太麻里溪旁的產業道路上山,沿途展望良好風光優美,即使不是金針盛產季節前來,也會有不虛此行的感覺,到忘憂谷與「金色花毯」合影暫時忘卻煩惱輕鬆一下吧。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太麻里地區農會」特別呼籲,請要上山賞金針山忘憂花海的遊客們注意:往金針山唯一路線由金萱路出發(位於太麻里鄉泰和村及大王村之間) ,請大家不要使用導航,以免走錯路變成「迷航」,希望大家參照交通管制圖說明,於交通管制範圍內,依照交通疏導人員指揮,並注意行車安全喔。

▲(圖/翻攝自台灣旅行趣)

注意事項
花季活動期間金針山道路交通管制作業由臺東縣警察局大武分局協助辦理,交通管制時間與路段如下:
(一)交通管制期間為109年08月01日起至109年09月13日止,上午08時00分至下午17時整。
(二)全線道路禁止甲類大客車行駛。
(三)紫雲山莊以上僅於六、日禁行乙類大客車,平日不禁止。
(四)將於紫雲山莊、亮易山莊、忘憂谷及雙乳峰等地各單行道出入口,設置管制點並駐派管制人員限制上山車輛。
(五)花季期間交通管範圍,請用路人依交通導人員指揮行駛並注意行車安全。

延伸閱讀//2020縱谷大地藝術季,最美公路與10+11藝術裝置的邂逅

https://taiwan.sharelife.tw/article_aid-9982.html

延伸閱讀//不走知名景點更好玩!到台東來場印象深刻的輕旅行

https://taiwan.sharelife.tw/article_aid-7655.html

首圖來源:IG@a0724a87
圖片來源:Flickr@Simon Hsu
若分享內容有侵害您的圖片版權,請來信留言告知,我們會及時加上版權信息,若您反對使用,本著對版權人尊重的原則,會儘速移除相關內容。聯絡信箱:service@warno.com.tw

原文在此:https://taiwan.sharelife.tw/article_aid-10121.html

加入 @setn 好友

大數據推薦
熱銷商品
直播✦活動
三立新聞網三立新聞網為了提供更好的閱讀內容,我們使用相關網站技術來改善使用者體驗,也尊重用戶的隱私權,特別提出聲明。
了解最新隱私權聲明 知道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