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weather-slider]

金針山櫻花接力綻放 吸引遊客到訪賞花

  • 發布:2023-02-06 19:27
  • 台東太麻里
  • udjuy

大綱

台東太麻里金針山整年花季不斷,除了每年暑假的金針花之外,目前是櫻花接力盛開的季節,春節後吸引不少賞花遊客結伴上山朝聖。

拿起相機在賞櫻步道拍照留念,春節會後正處櫻花接力盛開的季節,海拔約800公尺的太麻里金針山青山農場的八重櫻已綻放超過5成,吸引不少遊客上山賞花。

遊客 徐小姐說:「聽那個老闆說民宿的老闆,就是說現在有櫻花,叫我們上來看這樣子,就是她們說現在沒有金針花,但是有櫻花,然後就是還滿漂亮的。」

民宿業者 林小姐說:「年後的話,因為現在寒假,所以其實住房都還是有,散客居多,看櫻花或者是泡溫泉都有。」

粉紅色的櫻花花海,再加上山頭的霧氣,讓人彷彿身處夢境,太麻里鄉公所表示,目前盛開的櫻花有八重櫻、山櫻,陸續開花的還會有富士櫻跟吉野櫻,整個花況可以持續到三月中。

太麻里鄉公所農觀課長 劉寶雄說:「在環山雅筑有那個吉野櫻,青山農場比較下面一點,他是種那個八重櫻,青山農產他種的比較密集,他的花況會最好,目前的話可以先去那邊,那邊比較早開花,回暖的話慢慢會先開這樣子。」

太麻里金針山一年中有不同的花況可以觀賞,像是5月的繡球花跟8月的金針花,到目前的櫻花,相當多元的賞花選擇,不過,金針山上氣候變化多端,容易起霧,道路蜿蜒,提醒上山民眾注意交通安全及衣物的保暖。

整理:施容亘/責任編輯:黃昱憲

相關文章

魯凱族

【魯凱族語】ta‘avalra ‘i tatolohae ni|萬山部落勇士祭的由來

文化介紹
傳統祖靈祭是一系列為期四個月的祭典,現今配合族人工作求學濃縮為一天,並特別將「勇士祭(Ta‘avala)」凸顯辦理。
小辭典
  1. ta‘avalra
    勇士成年禮
  2. molapangolai
    祖靈祭
  3. asavasavahe
    男性青年
  4. atamatama
    父字輩的稱呼

歷史上的今天